原標題:聯合國維和部隊在剛果(金)開始使用無人機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發言人內西爾基3日說,聯合國維和部隊當天在剛果(金)東部開始使用無人機。內西爾基說,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德蘇、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科布勒等當天在剛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馬參加了無人機啟用儀式。
  拉德蘇說,這是聯合國曆史上首次在維和行動中使用如此先進的科技工具,目前先部署兩架無人機,今後將在剛果(金)相關區域實現24小時無人機監控。
  聯合國剛果(金)穩定特派團(聯剛穩定團)指揮官克魯斯說,今後將無人機收集的信息與地面上人工收集的信息結合起來,就能更好地觀察武裝團體、民眾的動向。
  剛果(金)東部局勢長期動蕩,武裝衝突致大量平民傷亡,數以萬計居民流離失所。在聯剛穩定團支援下,剛果(金)政府軍連續發動攻勢,反政府武裝“M23運動”11月宣佈停止反叛活動並解除武裝,但雙方至今仍未簽署和平協議。此外,剛果(金)東部仍活躍著其他一些反政府武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