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2月23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張樹波)每當夜色降臨,小區露天空地上會想起熟悉的旋律,廣場舞大媽們開始架場。原本跳廣場舞是件好事,但因聲音大,太平洋房屋屢遭居民嫌棄,更有甚者還遭到潑糞、丟垃圾等報複。
  除了噪音擾民,也有廣場舞隊之間扯麻紗的。出現這些問題怎麼辦?如裝潢今可以找長沙市廣場舞協會來協調。
  12月22日上午,在長沙賀龍體育中心,4000餘名廣場舞愛好者已經擺好了陣勢。她們身著統一的裝束,紅白相間的上衣,白色的褲子。隨著音樂聲的響起,廣場舞愛好者舞當鋪起優美的舞姿。
  “每天晚上7點多,我們就開始架場了。”廣場舞愛好者王阿姨說,退休後,閑來無事,她只能在小區里轉悠。看到小建築設計區里有跳廣場舞的,她也準備去湊湊熱鬧,“既可以鍛煉身體,也可以豐富生活。”
  長沙市廣場舞協會會長劉美伊表示,他們從今年7月份開始籌備,8月30號正式授牌,“餐飲設備我們是正規的民間組織,獲得了民政部門的認可。”
  劉美伊說,之所以籌備廣場舞協會,也是希望能體現自己的價值,將快樂分享給大家,也能夠讓長沙廣場舞有序健康的發展,“6個區的廣場舞隊伍都已經納入,總共有5200餘名會員。”
  “原本廣場舞是件好事,可能溝通方面存在問題。”劉美伊說,廣場舞噪音擾民,有些社區沒有跳舞場地,也有廣場舞隊伍之間存在糾紛,這些問題,廣場舞協會都能夠介入協調,“我們有QQ群,發現問題可以及時介入。”
  劉美伊說,他們作為民間公益組織,針對個人是不收取會費的,只對團體收費,“都是遵循自願的原則。”但作為一個團體,要想生存必須有經濟支撐,她表示,他們可以通過演出來獲得一定的收入,“還是希望相關部門能給予支持。”  (原標題:廣場舞協會成立 4000人齊跳廣場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