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日本共同化療飲食禁忌社報道,日本鹿兒島市內近日建起一座石碑,以感謝在二戰結束後收養與家人失散的日本孩子的中國養父母。23日當地舉行揭幕儀式。
  據位於東京的日中友好協會透露,感謝養父母的石碑在日本國內比較罕見。建碑提議由身為歸國辦公室出租孤兒的日本人遺華孤兒鹿兒島會代表鬼冢建一郎發起,在鹿兒島縣日中友好協會等的合作下得以實現。
  石碑臨近鹿兒島灣,設於鹿兒島市天保山町的公園內,高2.45米。上面刻著“對伸出援手的中國養父母的慈台北婚禮顧問愛精神再次深表感謝,並祝願日中友好長存”等碑文。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李天然以及縣、市和地msata方經濟界相關人士等約60人出席了揭幕儀式。
  鬼冢說道:“如果沒有向敵國孩子伸出援手的養父母的慈心,我就不會在這裡。在眾多人的協助下建起了石碑當鋪,對此表示感謝。”  (原標題:日本鹿兒島縣舉行石碑揭幕儀式 感謝中國養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