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有巢氏房屋播電視臺公共頻道《今日報道》
  齊魯網濟南1月27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今日報道》報道,北方有正月不理髮的習俗,在濟南舜玉路上,有好幾家理髮店,生意都很忙,而票貼年前漲價成了“行規”。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平常理髮一般是20塊錢,現在都漲到了30塊錢,漲幅在50%左右,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過年了,店裡人手緊張,年前漲價是老慣例了。一些顧客也表示,漲價可以理解,不過也不能漲的太離譜有巢氏房屋了,“如果翻一倍漲到40塊錢剪髮,還不如回家找個老頭給剪剪得了。”
  而在濟南緯四路上,有三家洗車店緊挨著,每家店門口都寫著“過年期間,會員卡暫停使用”的說明。據洗車店老闆介紹,平常洗車價格是30元,現在是40-50元左右,等到大年三十,會漲到100元。據濟南汽車用品美容行業協會的統計,不在節前突擊漲價的洗車行只有三成左右,大部分洗車店今天都啟動了漲房屋二胎價模式。
  據濟南市物價局的工作人員介紹,洗車業屬於市場服務業,其定價製冰機維修為市場調節,只要車主和洗車店相互認可洗車價格,物價部門無權干預。
  不過,濟南經七緯五路的一家洗車行並沒有隨行情漲價,店主林女士說,車行成本雖然增加了,但還有一些微利,眼光要放長遠。
  細想一下,林女士的想法有一定的道理,要想乾長久的生意,就不能做殺雞取卵的買賣。  (原標題:濟南服務業啟動年關漲價模式 漲幅達50%成“老行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