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蘿蔔重18斤
  昨(25)日,市民楊先生致電本報呼叫中心2395666,稱日前在三台老家莊稼地里刨出一棵重18斤的大蘿蔔。這中谷餐飲設備棵大蘿蔔讓楊先生甚為好奇,但他也擔心這個超大的蘿蔔究竟能否食用?
  對此,市農科院蔬菜所的專家給出了答建築設計案:可放心食用。
  老ssd固態硬碟測試家地里種蔬菜 今年個頭都偏大
  前段時間,楊先生回到三台魯班鎮老家,期間還幫親戚下地採摘蘿蔔。令人意外的是,刨出來的蘿蔔一棵大過一棵,“每一棵都有三四斤重,普遍比市面上的蘿蔔大。”楊先生說中谷製冰機,親戚的說法更讓他詫異,“老輩叔父給我說,今年地里收成的蔬菜個頭都偏大,旁邊地里的紅薯個頭也都是胖個胖個的。”
  難道這土裡有奧妙,如此大的蘿蔔,能吃嗎?為了弄個明白,楊先生特意從蘿蔔堆里新竹買房挑出了一個重達18斤的“蘿蔔王”帶回綿陽,希望通過本報尋求專家幫忙咨詢。
  一棵蘿蔔重18斤 這“能吃嗎?”
  昨天下午,記者與楊先生相約來到躍進路綜合市場。楊先生打開車後備廂,抱出了“蘿蔔王”。記者看到,“蘿蔔王”的外皮呈青白色,除了塊頭外,其他與一般的蘿蔔無異。楊先生對記者說,這蘿蔔的上半身長得很普通,下半身卻長出了幾條“腿”,相互盤纏在一起。
  “這蘿蔔也太大了!像連體嬰兒一樣抱在一起。”圍觀的幾個市民打趣道。記者拿出軟尺測量,“蘿蔔王”足有42釐米長。
  說起18斤重的大蘿蔔,在綜合市場經營了5年蔬菜生意的吳大姐也感到十分詫異,“一般蘿蔔大一點的也就兩三斤,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能吃嗎?”吳大姐說。
  博士:

  可以放心食用
  這樣大塊頭的蘿蔔,能吃嗎?這也是楊先生心中的疑問。昨日下午,記者就此咨詢了市農科院蔬菜所黃海濤博士。
  黃博士解釋說,蔬菜生長與土壤、品種、栽培技術以及施肥水平有關。“從外形看,這個大蘿蔔有多個根部,不排除多種子在生長過程中長在了一起的可能性,這就類似於人類的連體嬰兒。”黃博士說,這種生長情況主要跟土地成分有關,如果是硬性地質,容易導致種子不易扎根,從而生長結為一體。
  “大蘿蔔的食用價值、口感與普通蘿蔔無異,可放心食用。”黃博士同時表示,按照現目前的科技水平和栽種方式,經過人工培育,生產出這樣的大蘿蔔並不罕見。綿陽晚報記者 劉晏男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