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3月2日電 (記者 徐長安)當地時間3月2日下午,加拿大總理哈珀在首都渥太華宣佈,他將於今年6月率領代表團前往法國固態硬碟優點參加二戰諾曼底登陸70周年紀念活動。
  哈珀此舉等同於宣佈,借錢在二戰諾曼底登陸70周年之際,法國和加拿大等盟國將舉行大規模紀念活動。
  哈珀說,70年前的6月6日,加拿大的陸海巴里島空軍與其他盟國士兵一起參加在法國北部80公裡海岸線上展開的雄心勃勃的兩棲攻擊登陸戰鬥。他們的戰鬥摧毀了德國的戰爭機器,從納粹的暴政下解放了歐洲,保護了加拿大的權利和自由。
  1944年6月6日傍晚,加拿大和盟國軍隊衝破納粹德國在法國諾曼底沿岸的防線製冰機二手買賣,開闢了二戰西線戰場。加拿大披露的消息稱,在諾曼底登陸戰鬥中,加拿大有340人犧牲,574人受傷,47人被俘。
  哈珀肯定加拿大人在諾曼底京站美食登陸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他並稱,事實上,在1944年6月6日傍晚,加拿大軍隊比其他盟軍更深入到內陸中,而這是一個值得驕傲的和顯著的成就。
  哈珀重申,到法國紀念那些英勇的加拿大人,他們用他們的鮮血、汗水和犧牲,成功地登陸諾曼底,並最終從納粹的迫害中解放了歐洲和世界。
  與哈珀同行的包括加拿大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朱利安·範天奴、少將理查德·侯麥、退伍軍人事務部特別顧問等退伍軍人組織的代表,以及超過1000名的加拿大青年和軍校學生。期間哈珀將開展一系列活動。(完)  (原標題:紀念二戰諾曼底登陸70周年 加拿大總理將訪法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