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慎太郎3月6日發表演講引發不滿,被要求退黨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產經新聞》3月6日化療飲食注意報道稱,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石原慎太郎6日在其擔任會長的黨能源調查會第一次會議上發表演講稱,“即使違反黨的指導方針,也要在國會上贊成有關政府向土耳其等國家出口核電的原子能協定”。面對此番言論,日本大阪出身的大阪維新會議員們紛紛表達不滿,最終導致會議不歡而散。日本維新會內部“東西兩派”矛盾隔閡再次凸顯。
  作為“允許核電派”的石原,在演講中對在2013年12月兩院議員總會上多數人表決通過的“反對原子力協定”的決定批判稱:“這就是高中學生會的做法,簡直太愚蠢了!”同時,他還明確表示:“我將會固態硬碟原理在國會表決時投贊成票。”
  石原話音未落,與會的大阪系議員浦野靖人毫不客氣當鋪地回應道:“如果你反對黨的決定,那麼就請退黨吧。”此言論一齣,便立即得到了其他大阪系議員的積極響應,大家紛紛表達自己的不滿。
  面對強烈的反對,石原網路行銷首先反駁道“我有反對決定的自由”,接著又以“如果沒有電,企業就會無法運作,這樣就會直接影響到人們的正常生活”為理由,試圖說服大阪系的議員。
  面對如此緊張氛圍,日本維新會國會議員團代理幹事長園田博之建議稱:“如果不遵從黨的決定,將會導致黨的分裂。希望石原能夠取消這一決定。”而迫於來自舊“太陽黨”系出身議員的壓力,石原也只能苦笑道:“接下來我不參加了,可以嗎?”
  沒有得到理解的石原在會後面對記者表示:“我會取消在兩院總會上的表決決定。維新會還不夠成熟,但是我不會離開黨。‘東西兩派’有分歧是正常的,維新黨是不會分裂的。不管分歧有多大,坐下來談就會有結果。”  (原標題:石原欲贊成出口核電引不滿:違反黨章就請退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