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結石大新成屋如鴕鳥蛋。
  揚子晚報訊 (通訊員 顧頤菲 記者 楊甜子)近日南醫大二附院泌尿外科衛中慶主任在一位46歲的病人體內取出了一製冰機出租包直徑達到12cm,約6、7斤重,像一個鴕鳥蛋那麼大的膀胱結石。
  李大叔是一位淮安的農民,年輕時就被診斷為神經源性膀網站優化胱,20年前就找衛中慶主任做過碎石手術。當時碎石的石頭只有黃豆那麼大。4年前,李大叔出現了下腹部疼痛的癥狀,時有時無,去當地醫院檢查顯示右腎萎縮、左腎積水。當時並沒有做太多的處理就回家了。可最近,他的肚子疼得厲害起來,有時夜裡要坐起來才能稍微緩解,經常會出現尿頻、尿急和漏尿的現象。於是,李大叔來到南京,再一次找到了衛中慶主任。
  當衛中慶主任拿到CT片後發現,他的盆腔都被一個巨大的不透明的物質所占據,直徑已經達到12cm。衛主任決定趕緊安排手術探查。結果手術中發現,這個占據了大半個盆腔,有鴕鳥蛋那麼大的東西竟然是一個巨大無比台灣褐藻醣膠的膀胱結石。衛主任在他幾十年的職業生涯中也沒有見過如此巨大的膀胱結石。如何順利取出結石,並不傷害其他器官,且要做到傷口最小成了醫生們的難題。最終,衛主任利用骨科專用的骨鑿將石頭慢慢敲碎,再分散取出。結石取出後,通過一系列的治療,李大叔的身體也慢慢開始恢復了。
  衛中慶主任介紹,如此巨大的結石是國內罕見。這麼大的結石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形成,很可能在四年前就已經存在。李大叔的結石就是因為他年輕的時候已經患有神經源性膀胱,對膀胱活動並不敏感,況且連接膀胱上下的輸尿管和尿道並未完全堵塞,尿液能排系統傢俱出,才導致結石長得如此巨大,卻沒有過多的反應。衛主任提醒大家,一旦排尿有什麼不適,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盡可能避免高鹽、濃茶、巧克力、菠菜等會引起鈣流失類的食品,以免尿鈣濃度過高。  (原標題:中年男子膀胱結石大如鴕鳥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