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文昌3月17日電(符鐘)漫步海南僑鄉文昌文城鎮椰香路美食城段的文昌河南支岸,記者看到,長約1.05公里的文昌河(美食城段)河道景觀改造工程建設已完成90%,一條沿河風景長廊在文昌河南支岸伸展開來,成為了僑鄉一道美麗風景線。
  據瞭解,文昌河(美食城段)河道景觀改造工程是在文昌市民生工程——文昌河防洪工程一期(美食城段)建設的基礎上修建的。記者採訪市水務局瞭解到,文昌河防洪工程一期(美食城段)建設內容主要包括修建2.1公里防堤以及疏浚並拓寬河道,目的是預防洪澇災害。
  據文城鎮副鎮長詹明介紹,文昌河(美食城段)河道景觀改造工程於2013年2月開工建設,目前工程建設已完成90%。工程的主要內容包括河道兩側各長1.05公里的休閑走道、景觀欄桿、夜晚亮化(路燈)以及文昌大道北山橋旁的休閑木棧道。美食城建設竣工後,白天這裡可以欣賞河道兩旁的風景,品嘗美食城裡的美食,夜晚在微風的吹拂下,河道兩旁路燈在河水中倒映的美麗夜景更能讓人心情舒暢,今後這條風景優美的景觀帶,將是市民們最好的休閑場所。
  文昌河(美食城段)河道景觀改造工程完成後,河道將實現雨污分流,形成沿河景觀生態長廊,為文昌居民提供又一個休閑漫步的好去處。(完)  (原標題:海南僑鄉文昌河景觀改造基本完成 成僑鄉風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