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5月6日電 (記者 馬海燕)記者今日從中國嘉德獲悉,4000餘件拍品將亮相嘉德2014春季拍賣會,包括近1300件中國書畫、1600多件瓷器傢具工藝品、200餘件中國油畫及雕塑、600餘件古籍善本、300多件名錶珠寶翡翠。
  中國書畫部分最受關註的當屬“大觀·中國書畫珍品之夜”。其中黃賓虹92歲巨制《南高峰小景》為畫家贈章伯鈞之作,筆墨極精。傅抱石《夏山圖》煌煌巨制,高近兩米,煙雲滿紙,氣勢宏偉至極。張大千《仿趙大年湖山清夏圖》,為大千盛年青綠山水集大成之作,堪稱風華絕代。
  此外,還有8件重量級吳冠中作品、28件齊白石佳作同時亮相。其中兩件老舍舊藏齊白石冊頁彌足珍貴,白石老人早歲之作《早年花鳥冊》、85歲之作《花蟲人物冊》堪稱絕品。
  “大觀”的古代書畫部分,20年來拍賣市場難得一見的趙孟頫手墨《致宗元總管札》將現身,該手札是他在濟南路總管任上給季宗元的私信。張伯駒舊藏並著錄於《中國繪畫總和圖錄》的沈周為孫翁作《安老亭圖書畫捲》,群賢題跋,詩文墨跡聯珠合璧。
  瓷器雜項和工藝品部分共有14大專場1600多件拍品。“清乾隆粉青釉印靈芝貫耳方瓶”、“清乾隆松石綠地粉彩八仙慶壽雙螭耳大瓶”、“明永樂青花纏枝花卉紋折沿盤”、“明永樂青花石榴花紋菱口盤”是重點。
  油畫部分共有四個專場亮相,其中,“20世紀中國早期油畫家專場”彙集中國第一代至第三代西畫精英近40件早期油畫精品,沙耆《戴綠寶石的女人像》、吳作人《裸女》和《芍藥花》、關良《德國風景—博物館》的精品將亮相。
  古籍善本部分,最可珍者當屬元泰定四年(1327年)梅溪書院刻本《尚書集傳纂疏》六捲、明拓本《張猛龍碑》1冊。筆墨文章專場中“魯迅《古小說鉤沉》手稿最值得期待。信札簽名專場中,茅盾、徐志摩、田漢、徐悲鴻等人書信,頗具價值。
  本季春拍還首次推出“世界名莊葡萄酒”專場,彙集了世界頂級名莊的精選年份佳釀。絕大多數拍品都能在北京提貨,並且已經完稅。本場拍賣還特別製作了保證金僅10萬元的號牌。
  本次拍賣會將於5月14日至16日預展,17日至20日舉槌。(完)  (原標題:4000餘件拍品亮相嘉德2014年春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