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5日訊(記者 周雲武 謝璐)今天下午,長沙市望城經濟技術開發區召開“產業立區、項目興區、創新強區”座談會,請來省人民政府參事、湖南商學院經貿發展研究院院長柳思維等專家學者,為園區的發展問診把脈,專題研究晉升國家級園區後新的發展定位、方向和目標。
  望城經開區成立於2000年,今年2月經國務院批准升級為國家級開發區。會上,柳思維表示,要跳出望城本身,從國家區域經濟發展戰略總局來看待望城經開區的升級,湖南作為長江經濟帶這條“龍”的“龍腰”中的一部分,要進一步發揮其戰略作用,省內經開區的地位至關重要。望城經開區要把成為國家級經開區中的示範區作為自身發展目標,並且有著明顯優勢:發展基礎扎實,產業形成了自身特色;望城正處在由傳統農業縣域向都市新區轉變的過程中,工業園區的發展建設和城鎮化建設可以有機融合為一體,形成新的發展格局;湖南正處於工業化中期和城鎮化高速增長期,原來許多沿海地區企業都紛紛往中部遷移,特別是廣州至長沙的高鐵開通後,更多企業選擇將長沙作為產業轉移的總部基地;互聯網、物聯網、電子商務等新興技術的發展為中西部內陸地區的跨越式發展提供了新的契機。  (原標題:專家學者 把脈望城經開區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