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8月6日電 (記憶體記者 戚亞平)如今,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分區已改變以往“奔展會、搞接待”的單一招商路線,組成由兵師主管招商引資單位、中亞經濟研究院、石河子大學邊貿研究基地、新疆兵團工商聯企業等共同參與的招商“智囊團”,助推了招商引資的快速發展。
  記者6日從新疆兵團經協辦獲悉,今年上半年,新疆兵團共落地招商引資項目1198個,到位資金360.8億元人民幣。其中,引進10個對口支援新疆兵團省市項目220個,到位資金93.87億元,同比增長6.7%,占全兵團招商microSD引資到位資金的26%。
  據介紹,今年以來,新疆兵團以開展招商引資項目落實年活動為抓手,對去年以來組團參加的各類重大展會簽約項目進行重點跟蹤、對今年80個大型招usb商引資項目進行重點監控,及時掌握項目進展、幫助協調項目建設中的問題和困難。
  同時,重視發揮支援省市平臺作用,研究創新產業援疆模式,援受雙方通過舉辦產業對接、項目推介、經貿洽談活動,促進企業到受援地區投資,有效促進了受援地區的產業發展和就業威剛記憶體安排。
  記者瞭解到,今年,新疆兵團擬通過招商引資,引進兵團以外項目到位資金940億元;促成一批關係新疆兵團經濟社會發展太平洋房屋的項目落地,經濟發展後勁進一步增強;促使新疆兵團園區招商引資載體作用進一步顯現,產業聚集度進一步提高,力爭園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占全兵團的40%以上。
  新疆兵團還將借助參展亞歐博覽會等重點展會,拓展優勢產品市場,拓寬招商引資渠道,力促展會招商項目投資額占當年新增項目40%左右。並將對口支援省市作為開展項目合作、產業援疆的重要載體。
  2013年,新疆兵團共實施招商引資項目1580個,引進兵團以外到位資金757.2億元。其中產業援疆項目達258個,到位資金172.13億元。  (原標題:新疆兵團已引入招商引資到位資金360.8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