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是6歲的俊俊進入長師附小上學的第11天,自9月4日第一堂美術課以來,他每天都收到同班女同學瀟瀟送的畫作,畫作上的長頸鹿、小房子、美羊羊鮮活可愛,可每張畫上的紅桃心卻讓俊俊媽心生不安。直到9月10日,俊俊收到的畫上的桃心旁寫下了俊俊和瀟瀟兩人的名字,俊俊媽李燁坐不住了,“倆娃不會這麼早就‘戀上’了吧?!”
  每天收到女生桃心畫作
  “小姑娘又給俺崽送畫了,每日一幅,這是什麼節奏啊?為娘真的有點莫名的擔心,碰上這個情況怎麼處理為妥呢?”9月10日10:48,夜不能寐的李燁為了兒子俊俊的事兒發朋友圈求助。
  11日一早,刷新朋友圈的親戚朋友紛紛給李燁發來“賀電”,“你這未來的婆婆別瞎操心了,應該欣喜,再也不用擔心俊俊找不到媳婦兒啦。”
  送畫給俊俊的小姑娘名叫瀟瀟,“他倆同班但不是同桌,貌似是在托管中心熟識後就粘得不可開交了,據說午休兩人還在一起玩。”
  “她可能想跟我結婚”
  “女孩子送畫給你啊!那為什麼要畫紅桃心呢?”
  “她可能想跟我結婚吧。”
  李燁聽到俊俊如此回答,坦言:“頓感地面從腳下裂開,崽啊,為娘hold不住啦。”
  而俊俊對於瀟瀟的畫作,卻表現得很大方,“他每天回家跟我們分享瀟瀟的禮物,告訴我瀟瀟畫的是什麼,怎麼畫出來的。每天回家左一個‘瀟瀟’,右一個‘瀟瀟’,老跟我說要送花送課程表給瀟瀟。”
  熱議

  多數網友鼓勵孩子交往
  在李燁的朋友圈裡,三湘都市報記者看到評論者大多抱有“這是一段美好感情”的祝願——
  “要收媳婦的節奏”、“千萬別強加干涉,青梅竹馬挺好的”、“努力成為中國好婆婆哦”
  “又不是初中或高中,小學生嘛,男生女生一起玩太正常了,沒必要緊張。堵不如疏,應該鼓勵男生女生的交流。”……
  也有“看熱鬧不嫌事大”的朋友為李燁開導——
  “我兒子讀五年級了,連喜歡的女孩都沒有,比起你,我是不是更應該著急上火。”
  “我小時候也經常喜歡男生,但沒長性,過段時間就移情別戀了,你別擔心,靜觀事態發展。”
  ■記者 王為薇
  實習生 龍艷芸
  專家

  這隻是孩子在表達好感
  長沙秋實教育咨詢中心主任丹妮很想跟李燁說,瀟瀟只是用畫畫的方式來表達感情,並不涉及男女之情。
  俊俊瀟瀟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普遍是單純、純潔的,首先,他們對於異性的感情只是停留在簡單的好感和欣賞上。“比如,因為他長得帥,學習成績好,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等等,所以我很欣賞他,很願意和他一起玩。”此外,因為他們生理、心理上的特點,不具備像成年人一樣去戀愛的條件。
  作為家長,遇到這樣類似情況不必大驚小怪,但也不能完全忽略。要接納和理解,不能妄加判斷,給孩子貼上“早戀”的標簽。以好朋友的身份,與其進行溝通。(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教育連線

  金洲鎮為流動人口安家

  百餘外地小孩就近讀書
  “孩子在身邊上學真是件幸福的事情,而且教學條件比家裡的更好。”在寧鄉工作的三一重工員工李志明,兩口子來自漣源,寧鄉縣金洲鎮對外來人口推行均等化服務,近日幫他解決了小孩上學的問題。按照就近入學的原則,金洲鎮共為100多個企業外地員工的小孩就近安排到公立學校讀書。
  今年以來,金洲鎮加強了對流動人口重點區域進行綜合治理的管理力度和服務水平。湖南邦普循環科技有限公司的員工王致富來自貴州、其妻子也是外地人。夫妻倆為辦理一孩生育證在兩地往返四五次都沒辦好。
  金洲鎮在瞭解情況後,按照省計生委的流動人口承諾辦證制的規定,在一天內幫他們辦好了證。
  ■記者 賀衛玲 通訊員 譚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