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羅馬10月15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國務院總理訪問意大利期間,中意兩國政府在羅馬發表聯合聲明。聲明指出,共同致力於打造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伙伴關係。
  中意兩國確認,將以意大利輪任歐盟主席國為契機,共同努力落實好《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在相互理解和尊重的基礎上,在貿易與投資、可持續發展、城鎮化、科技創新、人文、人權等領域加強對話與交流。
  雙方高興地註意到,繼意大利積极參与2010年上海世博會後,中方將積极參与2015年米蘭世博會。中方將建造一個國家館和兩個企業館,並積極策劃開展省區市活動周(日)等系列活動。意方將對中國成功參展和舉辦上述活動給予積極配合。
  聲明指出,中方參與米蘭世博會將有助於進一步擴大中意經貿合作,推動兩國地方政府和企業界的交流,促進中國游客赴意。雙方將共同努力,鼓勵本國公民赴對方國家旅游,簡化簽證發放程序。
  在文化合作方面,雙方一致同意,應充分發揮中意文化合作機制的作用,進一步加強在文化遺產、文學出版、當代藝術以及設計和文化創意產業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雙方在互利互惠和相互尊重對方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廣在意漢語教學和在華意大利語教學,擴大留學生交流規模。
  此外,聲明還指出,雙方願在相互尊重社會制度和法律體系差異的基礎上,在司法、執法、安全、打擊跨國犯罪、反恐和建設法治國家等領域不斷提升合作水平。(完)  (原標題:中意聯合聲明:致力打造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伙伴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