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高雄燃氣爆炸案偵結,李長榮化工公司董事長等12人被起訴,檢方認定高雄市政府無刑事責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尊重,不過罹難者家屬罵聲連連,批評檢察官睜眼說瞎話。
  林榮里災區災民自救會鐘水成說,馬英九都已公開說過高雄氣爆是人禍,市府怎麼可能是沒有責任,這樣的結果天地不容,相信罹難者地下有知也會在陰間抗議。
  罹難家屬自救會長陳冠榮的母親上午看電視直播,見高雄檢方在電視說市府在氣爆前處置過程無缺失,當場火冒三丈。
  她哽咽認為,丈夫死得很不值得,檢察官簡直是睜眼說瞎話,讓她更心痛,希望未來案子進入法院審理,法官能多站在受害者家屬立場著想,讓全案判決兼顧情理法。
  倡議氣爆公共賠償的男子孫健萍上個月曾為氣爆案赴高雄地檢署控告陳菊背信等罪,他說,本案既然有前高雄市政府人員被起訴,表示市府有缺失,應即刻啟動賠償協議。
  高雄石化氣爆罹難者家屬自救會長陳冠榮表示,檢方認為市府在救災處置過程無刑責,並不代表市府沒有責任,他盼政府要檢討救災能力、人力和法源管理等問題。
  高雄氣爆案發生於今年7月31日深夜,疑因李長榮化工和華運公司間的丙烯輸儲管線破洞液壓異常,仍持續輸送丙烯擴大事端,於晚間11時50分在二聖路和凱旋路口引爆,引發大爆炸,造成約300多名民眾死傷。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