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導演的《藍色骨頭》參加了去年的羅馬電影節,這次是首度在國內露面。
  新京報訊 (記者吳丹)明日,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正式開幕。昨日,組委會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電影節基本情況。除延續往屆的“天壇獎”評獎等主體活動外,今年還設置了“華語電影新焦點”單元等4項相關活動。
  預計簽約額將突破百億
  秉承“共享資源、共贏未來”的活動宗旨,本屆電影節呈現出活動場所分佈廣、項目內容安排多、整體水平質量高、參與機構人員多等四大特點。除延續往屆的“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電影魅力·北京論壇、北京電影市場、精彩在沃·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7大主體活動外,今年還設置了“華語電影新焦點”單元、“註目未來”國際新導演電影展映單元、“紀錄佳作”單元、“微電影”線上展映單元等4項相關活動。以上11個主要項目中,每一個項目又安排了系列活動。
  隨著全球正在將目光轉移至中國電影市場,本屆電影市場設計推出兩個“電影要素”:後期製作及技術、電影外景地。邀約全球及國內超過50家後期製作和技術公司設立展位,並輔以豐富的特約活動進行有針對性的宣傳推廣。同時,還首次聚焦電影外景地,來自法國、韓國、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電影委員會將齊聚電影市場,為行業嘉賓集中介紹各國外景地拍攝、稅收政策。
  電影市場在展商規模和簽約項目上均實現了突破。據悉,本屆電影市場的參展商數量已達到248家,同比增長20%,國際展商增長至125家,首次超過國內展商數量。在簽約項目方面,本屆電影市場已初步達成合作意向的簽約項目覆蓋整個電影產業鏈,以電影基金、影視基地建設和電影投資計劃為主,預計簽約額將突破百億大關。
  崔健導演處女作將展映
  本屆電影節將首創專場推介活動,預計將舉辦13場專場推介會(9場國際展商推介,4場國內展商推介)。同時,美國電影協會首次與電影市場攜手,在電影節期間將舉辦“好萊塢電影大師班”。《里約大冒險2》導演卡洛斯·沙爾丹哈、美國電影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克裡斯多佛·多德、派拉蒙影業全球首席運營官弗雷德里克·亨茨貝瑞均在受邀出席之列。
  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首次設立紀錄片單元和“註目未來”國際展映單元。遵循多題材、多國別、多風格的徵片原則,組委會面向全球共徵集到20個國家和地區的435部國內外紀錄影片。經過兩輪初選,最終選出了29部紀錄片單元入圍作品。“紀錄佳作”展映單元選定了10部中外紀錄佳作參加展映活動,包括3部中國作品,7部外國作品。
  “註目未來”國際展映單元將集中關註國際新導演新作品。經過兩輪甄選,共從來自五大洲240部影片中選出11部進行展映,其中1部是閉幕影片同時也是本屆天壇獎參賽影片《我是傻外甥》。本單元影片將於4月17日-4月22日在北京電影學院標準放映廳集中展映。來自中國導演崔健的處女作《藍色骨頭》、阿根廷的《最後一個貓王》、印度的《搞砸愛情指南》和新西蘭的《尋找》在影片結束放映後有影片主創見面會。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