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馬烈】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月2日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員斯諾登泄漏的機密文件顯示,除了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四個國家外,美國國安局幾乎攔截世界所有國家的政府的資訊。
  美國長期以來與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簽有互相不准進行間諜活動的協議。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6月30日引述斯諾登公佈的密件報道說,2010年一份機要授權書和其他文件顯示,美國國安局享有的權力範圍比預料中廣,如它有權攔截被它盯上的海外對象的任何資訊,而不僅是該海外對象與他人的通訊。
  經由美國外國情報監視法庭批准的該授權書還顯示,美國國安局可以收集多達193個國家的情報,甚至有權收集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盟和國際原子能機構等組織的相關情報。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副法律主管賈弗說:“這些文件顯示出美國政府潛在監控活動的範圍有多大,以及法庭在監督方面的作用其實微不足道。”
  該報道強調,美國國安局未必將所有國家都當做目標,但它顯然有權這樣做。
  斯諾登去年開始向媒體揭露大量國安機密,其中一些密件披露,美國情報機構竊聽多國領導人電話通訊,多達35國領導人出現在監聽名單上,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引發多國不滿。
  據報道,奧巴馬政府堅持,美國國安局需要有效的“工具”,來挫敗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恐怖襲擊。雖然奧巴馬已經保證,不會再監聽世界領袖的電話通訊,但華盛頓與歐洲和其他國家如巴西的關係依舊僵硬。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