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城步站10月24日訊(分站記者 黃艷萍 通訊員 陽宗建 陽關文)截至10月23日,城步司法局共排查矛盾糾紛189次,調處各類矛盾糾紛596起,成功調處596起,調解成功率達100%。這是該局通過“大排查、大調處”活動的結晶。
  今年,為進一步創新社會以管理,預防化解社會矛盾,該局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聯二訪一幫”活動,堅持以人為本、執法為民、服務為民的理念,以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為出發點,積極在司法行政系統中開展了“大排查、大調處”專項活動。在實行“周排月查季析”的基礎上,採取普遍排查和重點排查,定期排查和專項排查相結合的方法,重點圍繞上訪問題、徵地拆遷、社會保障、債務糾紛、勞務用工、破產、重組、土地流轉、家庭婚姻、贍養、勞動糾紛等易發糾紛進行了排查,並做了詳細台帳和工作信息,對重點人、重點戶、重點矛盾糾紛做到了情況明,底數清。同時充分發揮了“三調聯動”在社會矛盾糾紛調解體系的基礎性作用,做到一般矛盾糾紛及時就地化解,疑難複雜糾紛和專業性、行業性糾紛協調有關部門集中攻堅化解。  (原標題:城步司法局“大排查、大調處”顯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