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2月8日電 (記者 阮煜琳)當地時間12月8日晚,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在總領館舉行離任僑界招待會,領區各界華人華僑代表約600人到場與孫國祥總領事夫婦話別。
  8日晚,孫國祥在紐約總領館舉行離任招待會,向當地華人華僑告別。孫國祥在致詞中說,迴首過去1200個日日夜夜,與朋友們相聚的美好回憶如同電影一般一幕幕地展現在眼前。在任期間,全面推進中國與領館領區十州的友好合作關係。三年多來,與同事一起積極主動開展工作,廣泛交流,與領區政商教科文等各界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和深厚友誼。領區十州與中國的貿易額今年有望突破1000億美元大關。
  孫國祥表示,總領館受理頒發的各類證件簽證護照總量超過30萬份。總領館從11月11日起,為領區美國公民頒發10年有效的商務旅游探親簽證,將極大推動中美雙方人員往來與交流。
  孫國祥高度評價並感謝在任期間當地華僑華人的信任和支持。他說,在任期間,關心和支持僑團和僑社的發展,與僑胞們結下了深厚感情。美東地區華人華僑努力拼搏,追求夢想,成就事業。同時,大家始終不忘中華民族的根,多年來,大家充分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關心祖籍國和家鄉的發展,為推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業,促進中美友好合作,作出許多努力和貢獻。
  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共同主席梁冠軍對孫國祥在紐約三年多任期內的表現贊譽有加,稱孫國祥在紐約期間與當地華人華僑結下了深厚友誼,平易近人,關心和支持當地僑團發展,展現了一位成熟外交官的職業風範。
  紐約僑領朱力創說,孫大使在紐約期間,支持美東地區社區發展,風塵僕僕,展現了親民大使的形象。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將於12月20日結束任期返回中國。孫國祥1953年生於上海。2011年8月,孫國祥就任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完)
(原標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即將離任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npb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